人生的第33年来了,总算活出点意思

分类:
2019-12-31 21:14 阅读(?)评论(0)

  早上听罗辑思维何帆老师提2019关键词时,第一反应是“充实”吧。

  很多年没做总结、也没对跨年有特殊感觉了,也许正是长久以来人生没有意思与希望的结果。

  今年确实有点满意,也有点对未来“嘱托”的欲望。

  以前的我绝没想到自己竟有一天会因为学习而快乐,但人生就是这么荒谬。

  最大的成就不是学到了什么,而是戒掉了游戏。逼自己做有意义的事太难了,不如逼自己别做觉得没意义的事。

  赶在年终学会了第6首曲子(就是微博上鸡都会弹我不会的“童话”……),没有一首能够靠谱的正确弹好……写字写了不少,但是只是愈发证明我这辈子都写不了好字……读书读了一百多本,记住的没有多少,但量变的积累早晚会有些质变吧,虽然我的效率很低,但即使慢也究竟是进步啊。读书写字弹琴的生活若是能一直如此延续,余生再无多愿……

  何帆说的是“迷茫”,于外界,我自然也仍迷茫,机遇的环境鼓动起当仁不让有所作为的心,但拔剑四顾找不到用武之地。

  于内心,似乎有在慢慢通透些。前两天突然觉得,王阳明以“圣人”为志是如此正确!也许这真是个比增进“人类福祉”更好的目标吧——改变不了世界,能改变的只有自己,自己变了,世界就变了

  ——2020年,继续朝做最极致的自己而努力~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6-18 15:4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