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6日午后

分类:触景生情
2021-10-06 13:49 阅读(?)评论(0)
  敲一段日记,不知出于什么动机,也许只是想逃避课业干正事吧,只要不看论文干什么都好。


  并不阳光明媚的午后,确切的,外面下着雨,近13点。但还没吃午饭。

  心血来潮的在小爱音箱里搜几天前曾洗脑过的《成全》,一堆的版本;放了三四首,怕老妈烦,就换了别的,比如现在又在听张惠妹,刚完的《如果你也听说》,边听边忍不住叹气,老妈笑问怎么了。曾经那么经典的旋律,现在这年头似乎再也找不到,不知是她唱不出了,还是别人也都唱不出,或者是我太闭塞没听过,又或是这年纪的我已失去了欣赏能力,再也品不出味道,唉,总之无论如何,只凝结成一声沧桑的叹息。

  跑题了,本来坐下来因为想写《成全》,最近的一次“启发”是前些天看新成和蔡文静的花絮里唱,两只都唱歌厉害,女的用故作稚气的咬字念唱着故作委屈的“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……”意外的可爱,本来不满意女主的演技,从那天看些采访和弹唱视频而有了改观。哼了一晚上成全(只会高潮,词调中还有各种错误的“想当然”),昨天看《程序员》那么虐女主,又不禁想起这歌,于是今天放了,放到一半,更多的记忆涌来,除了站在台阶上唱着的新成,还有明星大侦探那期的“鸥空姐”,还有得知孙离婚那天发在微博上扎心的“成全”——那次,是我最初最真切的懂了那首歌。曾经不懂,因为或许自己身上永远演绎不出这种卑微,我的爱情体验只会是《怎么了》里的“痛快心碎或许干脆”、“花少了蝶,树枯了叶”(前几天听到这歌感触依旧)。

  又跑题,还是听了半首成全后,无心再对着刚开始看了几分钟的PUF论文,合上电脑,又不想“虚度”,就拿起拳击球,打上手才发现,听着伤心的情歌打拳竟是如此的痛快和解气,无论是听得还是打得都越来越带劲,相得益彰。哦,现在写东西其实也是一样,奋笔疾书与听歌也是相得益彰,当然,也取决于什么歌,比如刚才那首Live版的《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》就很完美,充满力量,更多的是青春记忆的喷薄。唉,真的老了,但老了的感觉也并不差,非厚积难以薄发,二十年前如何解得了、喷得出这种这般气势磅礴的feel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10-06 13:5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